A- A+

英無協議退歐機率增,英鎊下挫!

  2019/01/30 10:53

美元/日圓

        日本內閣府週二在1月經濟月報中指出,受貿易爭端和智能手機需求減弱影響,日本對中國的電子產品和半導體生產設備出口大幅放緩,因而調降出口評估,為三個月來首見,政府對消費者物價的看法亦更為悲觀,突顯日本央行(BOJ)在實現持續通貨膨脹方面力不從心,而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內閣未來幾天將向國會提交創紀錄規模的9,000億美元下一財政年度預算草案,擬增加政府支出以抵銷計畫中上調消費稅的影響,但美國指控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及兩家關聯公司涉嫌銀行和電信詐欺,並違反了制裁伊朗的規定,恐加劇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引發投資人青睞日圓尋求避險,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9.12低點。

        隨後數據顯示美國11月標準普爾/Case Shiller二十個大都會地區房屋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漲4.7%,升幅為2015年1月以來最低,並據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公布美國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2017年7月以來最低達120.0,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盛頓,準備出席今、明兩天與美國就經濟貿易問題磋商,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則表示,預計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取得重大進展,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09.53高點。今日市場聚焦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發布政策聲明及FED主席鮑威爾的記者會,預估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9.50-70,支撐於108.80-109.00。

歐元/美元

        美國對中國華為提出刑事訴訟,打擊兩國高層本周貿易談判的前景,並據澳洲國民銀行(NAB)昨日數據顯示澳洲12月企業信心指數較前月持穩於正3,但企業現況指數大降至正2,跌至長期平均水平正6下方,引發市場對今年利率可能必須下調以保護澳洲經濟不受國內外風險衝擊的揣測,衝擊澳幣下跌,拖累其他等風險貨幣,令歐元兌美元受限於1.1451高點。

        隨著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上月的大跌態勢中反彈至91點,但受反政府抗議活動影響,消費者信心仍遠低於均值,而且歐洲央行(ECB)密切追蹤的一項關鍵市場指標-五年、五年遠期損益平衡通貨膨脹率跌至2016年底以來最低位1.5059%,打擊歐元兌美元滑落1.1408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400-20,阻力於1.1470-90。

英鎊/美元

        週二市場關注英國議會就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B計畫進行辯論和投票,英國議會下院議長選出七項提案交由議員投票,包括一項實際上將排除無協議退出歐盟可能性的修正案,支撐英鎊兌美元徘徊於1.3198高點。隨後英國議會否決給予議會更多權力推遲退出歐盟協議修正案及尋求避免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的多數提案,並投票指示首相特雷莎梅向歐盟要求替代安排,以取代愛爾蘭邊境保障,作為退出歐盟的一部分,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不會重新磋商歐盟與英國達成的退出歐盟協議,引發英國可能混亂脫離歐盟損及經濟的擔憂,重創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3055。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00-20,支撐於1.30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