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出口和生產數據疲弱,日本央行考慮下調日本經濟成長預測

財訊新聞   2019/04/19 16:57

【財訊快報/李鎮如】據外電援引知情人士報導,日本央行可能會考慮在下週的季度展望報告中下調日本的經濟成長預測。

知情人士稱,近來日本出口和生產數據較原先預期來的疲弱,這可能會讓日本央行考慮下調3月31日結束的財政年度以及當前年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上一份展望報告顯示,央行預估這兩個時期的GDP皆各增長0.9%。

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雖然對於經濟的看法轉為更加謹慎需反映在GDP預測上,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在通膨預測上做任何調整。他們並稱,總體而言,央行認為價格動能還在持續,這顯示現在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需要。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將於4月24日至25日和決策委員舉行會議,討論政策和展望報告中的預測;這將會是第一份顯示2021年4月當年財政年度展望的報告。

知情人士表示,只要價格延續上升趨勢,日本央行就部會對於當年經濟成長和通膨狀況感到擔憂。即便對於2021財政年度通膨預估小於2%的目標,他們表示那也不會引發憂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