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集保e存摺環保無紙化,投資人APP登摺便利且即時

財訊新聞   2019/04/22 09:1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集保e存摺」APP自2017年3月29日推出以來,廣受投資人好評,免除到證券商營業處所臨櫃刷摺麻煩,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也省卻市場紙本存摺的印製成本,代表證券市場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過去證券市場紙本存摺每年平均發摺量約為65萬本,僅存摺及磁條的成本即高達300餘萬元,尚未加計背後的管理及維運成本。而且紙本存摺不具即時性,投資人若要知道最新存摺異動,還要跑到證券商營業處所登摺,若是投資人與3家不同證券商往來,就要跑3處才能完成,十分不便。

「集保e存摺」是將科技思維融合於傳統證券存摺的科技應用,過往紙本存摺難以保管、需臨櫃登摺,也造成投資人管理不便。「集保e存摺」以手機APP形式,整合投資人於各證券商的紙本存摺,省卻投資人保管、攜帶紙本存摺的不便,投資人不必再到證券商營業處所臨櫃刷摺,就可以在手機上即時更新個人帳戶異動紀錄與餘額。

此外,全新打造的整合資產分布及市值、雲端交易明細、客製化的訊息推播和集保獨家股市脈絡數據等四大特色功能,更是貼近數位時代的投資人所需。尤其對擁有多個證券帳戶的投資人,在「集保e存摺」App上就能夠看到在各證券商的投資部位的整合資訊,方便又有效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