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宜進攻高毛利市場,「37.5技術」纖維亞洲獨家代理,今年出貨衝千噸

財訊新聞   2019/04/22 12:3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化纖廠宜進(1457)在高成熟的產業中以差異化產品線追求高毛利,2017年取得美商Cocona授權,生產強力吸濕排汗的「37.5技術」纖維產品。董事長詹正田指出,目前此一市場已慢慢打開,今年產出目標千噸,較去年翻兩番。

據了解,「37.5技術」纖維是Cocona公司開發出來的技術,乃利用火山岩或椰子殼製作,將活性碳加入纖維以提升舒適度和性能,適用於運動服、戶外服飾等。宜進則是在2017年10月成為亞洲唯一獲Cocona認證的加工絲廠,同時還取得Cocona公司的1成股權。

詹正田指出,「37.5技術」纖維擁有專利,毛利率很高,亞洲市場是宜進代理,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市場潛力很大,耐吉(Nike)、愛迪達(Adidas)與UA都採用。不過,發展了一年半以來,目前的銷售量還是不多,去年約2-3百噸,今年該公司目標要拚千噸以上。

據了解,「37.5技術」因具備強大的吸濕排汗功能,前景看好。生產過程中,Cocona公司提供母粒給宜進,再透過宜進的技術完成抽紗。詹正田表示,目前此一市場已經慢慢打開,高毛利特性下,對獲利貢獻逐漸提升,估計約年銷一萬噸以上獲利貢獻速度會加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