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亞洲金價徘徊四個月低點,黃金現貨盤中一度上漲0.26%

財訊新聞   2019/04/22 12:50

【財訊快報/李鎮如】金價週一盤中在四個月低位附近回穩。因為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元走強令黃金價格上週五跌至四個月低點附近,但歐洲企業活動表現乏力,加上歐美貿易摩擦升溫,令黃金獲得避險買盤。

台北時間11:40,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上漲3.29美元或0.26%,報每盎司1,278.69美元;紐約6月份期金價格上揚4.90美元或0.38%,報每盎司1,280.90美元。

美國商務部上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成長1.6%,為一年半來最大增幅,亦優於預期的0.9%增速,顯現經濟增長在年初表現疲軟後回升的跡象。美國經濟數據亮麗拉升美元走強,削弱了投資人持有黃金的意願。

此外,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19.2萬,創近50年來最低,鞏固了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的勢頭。

另一方面,IHS Markit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初值為47.8,為近9個月首度上升,但仍處於經濟萎縮區間,亦低於市場預期的47.9。儘管物價漲幅溫和,但需求仍疲弱,歐元區企業活動第二季開局表現乏力,令黃金獲得部分避險買盤。

已反制歐盟補貼空中巴士造成美國損失,美國提出一份長達7頁針對歐盟商品關稅的清單。歐盟上週回應美國的行為,公佈對美國價值200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清單,清單項目包括汽車零組件、漁產、直升機、手提包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