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華電(2412)今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謝繼茂升任新董座

財訊新聞   2019/04/22 16:4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22)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原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交接給新任董事長謝繼茂,鄭優也功成身退,鄭優表示,離開中華電信心中有些不捨,不過當初來時所設定的目標已達成,對得起自己良心,此時離開,是最好時機;而今日擔任交接典禮的監交人是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

黃玉霖表示,謝繼茂接下新董事長是無縫接軌,黃玉霖指出,鄭優在中華電信擔任董事長的2年半內貢獻很多,包括5G發展、MOD用戶突破205萬戶,MOD也在今年第一季獲利,同時奠定未來3年以及更長久轉型計畫。

鄭優自2016年12月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後,除爭取有線電視頻道到MOD上架,同時推動頻道分潤制改革,中華電信MOD用戶從130萬提升到205萬,今年第一季更結束連續14年虧損。

至於謝繼茂在中華電信歷練完整,曾經歷過執行副總經理、網路處副總經理,南區、中區分公司總經理等。

至於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今日交接典禮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二人都是對工會很好的人,憂的是,政府介入太深。洪秀龍進一步指出,日前交通部還說,鄭優跟工會和諧關係是國營事業模範生,不過沒幾天就被換掉,擔憂的是,只要跟工會好的董事長就被換掉,同時更希望以後中華電信董事長都能由內部升任,不要空降。

至於今日交接典禮上,過去擔任董事長的呂學錦及李炎松也都到場觀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