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馬斯克力挺自駕及共享結合,估明年中百萬輛自駕特斯拉汽車將上路

財訊新聞   2019/04/23 14:0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公司(TSLA US)首席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承諾要將自動駕駛技術和共享服務結合起來。

馬斯克表示,到明年年中,將有100萬輛完全能夠自主駕駛的特斯拉汽車上路。馬斯克表示,客戶將能夠把他們的汽車放到一個自動駕駛出租車(robotaxi)共享網絡之中,這些車不需要有人坐在車內就可以四處奔走。

Alphabet Inc旗下的Waymo,被普遍認為是自動駕駛領域的領導者,但仍然避免讓自動駕駛汽車在沒有安全駕駛員的情況下到處游盪。但是特斯拉目前面臨著對其電動汽車需求的擔憂日益加劇的局面,馬斯克表示,一旦自動駕駛的robotaxi裝束齊備,那麼公司及其客戶將收獲重大的經濟利益。

馬斯克表示,消費者今天應該得到大的根本信息是,除了購買特斯拉,買任何其他東西在經濟上都是不明智的。那就好像三年後擁有一匹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