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小年夜與鍾紀銘聊西螺在地美食產業

  2019/02/09 15:02

每一年回鄉過年,只要一通電話,螺陽文教基金會何美慧董事長總是以最快速度約來一群朋友,大家像吃年夜飯般閒話家常,成了每年的功課。

這些年螺陽文教基金會深耕地方,已成推動西螺當地文化的主要推手,廖登堂先生開出的路,在蕭澤梧兩任鎮長及趙元才、何美慧夫婦用心耕耘下,愈來愈茁壯。這次螺陽文敎基金會號召在東市場辦了一場場面盛大的尾牙,把大家凝聚在一起。過年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夫婦專程來造訪。今年西螺在地攝影大師魏進福先生特別辦了攝影展,西螺大橋百變,在他掌鏡下氣象萬千,他們在地默默努力逐漸被看見。

在小年夜的餐敍中,漢典食品的鍾紀銘先生暢談他在倫敦展店的經驗,他說在倫敦賣得最好的是滷肉飯,一碗6英鎊,生意仍然十分興隆,這可以看到台灣的美食小吃是可以走得出去的。

這些年我一直關心西螺在地美食產業,每一次回西螺,小吃到東城,家庭聚餐到天送,但我覺得西螺仍有發展的空間。

從上游來看,西螺可以推動黑豆種植,成為黑豆的故鄉,目前將軍(蔡財興先生)已深耕多年,往下走,西螺的醬油用原生種黑豆釀造,更有賣點,也可以拉高單價。其實醬油也可以變成大產業,大陸的海天,香港的李錦記都很大。再往下走,醬油結合西螺米,可以發展出好的的滷肉飯、滷豆乾、滷豬腳等關連產業。

這些年溪湖羊肉美食已延伸至溪州。我很期待鍾紀銘先生能夠成為西螺在地美食產業的推手,他的螺情懷舊滷味已跨出第一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