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豪宅市場持續緩步回溫,松山區「文華苑」每坪214.99萬元成交

財訊新聞   2019/05/15 13:0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根據台北市公布的實價周報資料顯示,松山區的指標豪宅「文華苑」3月又有交易紀錄,13樓以總價約6億元成交,每坪成交單價約214.99萬元,據調查買方應該是原社區住戶購入,近期豪宅市場持續緩步回溫,甚至有些豪宅客針對特定豪宅一買再買。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觀察發現有些豪宅客一買再買大概有幾種類型,一種是希望把家族聚集在一起,可能自己買精華區的土地自己興建或者是持續購入同一棟豪宅,一種則是住習慣原本社區,有需求或手上資產較充裕時,碰到鄰居出售就出手購入,第三種則是屬於整合型的買方,有豪宅客針對老名宅持續購入,主要是看好高土地持分與好地段的改建效應,近期客戶購買豪宅時,也開始關注土地持分面積有多少。

實價資料顯示,「文華苑」3月成交的13樓,成交總價約6億元,成交單價為每坪214.99萬元,此次成交的單價與總價皆創下該社區的新高紀錄,2015年景氣高峰時10樓的成交單價,每坪約205.4萬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