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川普擬撤銷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關稅,交換國會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

財訊新聞   2019/05/20 07:1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將取消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徵的鋼鋁關稅,以鼓勵國會議員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

川普上週五在一次活動中表示,他很高興地宣布,美國剛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美國將在沒有關稅或沒有大額關稅的情況下向這兩個國家出口商品。希望國會能夠迅速批准美墨加協議。

在上週五的聯合聲明中,加拿大表示,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該國將取消對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兩天內生效。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Jesus Seade在推特中對川普取消關稅的決定表示歡迎,並稱這將為墨西哥國會議員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掃清障礙。

近一年前,美國以國家安全名義對加拿大和墨西哥這兩個貿易鄰國加徵25%的鋼鐵關稅和10%的鋁關稅。該決定隨即招致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國農產品及其他商品的報復性關稅措施,導致三國的國會議員可能不會批准美墨加協議。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如果美國將來發現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國的鋼鋁出口超過歷史水準,美國將可以對這些金屬重新加徵關稅。消息人士透露,這些國家一致同意加大努力,調查這些金屬最初的來源地,以防止其他國家利用他們作為中轉站來躲避關稅。

該執行機制旨在為美墨加的主要鋼鋁生產商提供優勢,確保這些金屬在本地區被冶煉。

美國的商業團體和一些國會議員稱讚了政府的舉動,稱此舉對農民有好處,也有助於美墨加協議在國會獲得通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