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關鍵決勝點 帶您切入起漲前

  2019/02/21 17:35

今天是108年2月21日,上市大盤收在10319漲47點,成交量1238億,上櫃收在137點漲0.16點,成交量353億。股王大立光今天收在4150漲55元,權值王台積電收在236.5元漲2元,人氣王國巨收在381漲8元;依照大盤結構來說,台積電攻過年線與半年線反壓同時大立光盤中再刷新高價;國巨神龍擺尾拉抬就是要挑戰400元。今天最關鍵的是鴻家軍一反頹勢,由偏空的格局站穩所有短期均線的支撐。台股在大型股的撐腰下偏多格局依然不變,可以合理預期為摩台指結算行情拉升作準備,接下來的交易日會現新的輪動,讓更多低基期的權值股有所表現。大盤指數再度創新高,但是若大盤不能出現類股輪動則會出現量能不濟,多方維持寸步走漲態勢但指數空間不大,觀察股東會的題材是否能將高現金殖利率大型股作推升。

第一檔持股追蹤:揚明光(3504),今天帶量跳空拉出突破盤整區的長紅棒。上午10點前就漲停板鎖住,尾盤鎖單量有2915張。以氣勢來看,多頭有心挑戰百元價位讓3000多張的空單回補在高檔。股價強勢站上年線反壓,預估是一波到底的強勢攻擊,操作策略也是將來急漲時就獲利入袋。

第二檔持股追蹤:昇陽半導體(8028)薄膜化高功率晶圓的領導廠商是所有5G產業的上游。今日最高價46.9元創近日新高,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只有3346張讓股價呈現橫盤的狀態。短期趨勢偏多不變,股價持續在5日均線之上強勢整理。估計近期格局:「有量就漲,無量則盤。」以週K線圖來看,預估股價發動點應該在下一週。因為明天仍然要消化投信不穩定的賣盤,同時讓過熱的融資散戶不再加碼。短目標價會超過52元的看法沒有改變。

第三檔持股追蹤:旺宏(2337)公告元月營收月增10.6%達22.60億元,表現略優於市場預期。面對市場NOR-flash因為中國廠商擴產造成價格下跌,但旺宏近年來積極卡位車用電子市場有成,並獲得一線車廠及車用電子廠的採用,全球每台新車都有內建旺宏晶片。去年全年EPS將近5元,可視為高殖利率權值股。今天股價開平走高拉尾盤收在最高20.55元。預計近期有機會挑戰半年線壓力21.5元,多方樂觀的預估突破盤整區高點22.85元不會是難事。

烈哥的節目就是為您在股市領航,沒有華麗的辭藻,但是有真誠的績效。有興趣,對烈哥有信心的朋友~趕快QR CODE掃一下,line@加一下,現在就參加我們起漲的行列。

3504揚明光的技術面走勢:包含了操盤作單基礎的三大要素,量、價、勢。股價近期在週、月與季移動平均線之上持續盤整,今天漲停板挑戰年線反壓,以形態學來看:長達4多個月整理期間本日結束,股價帶量跳空突破下降趨勢線;漲停鎖死後一價到底無懼年線反壓,這是最霸氣的強多走勢,將是直接挑戰百元關卡價的攻擊波。

作者: 華冠投顧 黃烱烈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