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聯準會副主席稱,在充分就業狀況下,美國失業率可能至少低至3.6%

財訊新聞   2019/05/21 08: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暗示,美國失業率可能可以在不引發過度通膨的情況下進一步下降,而充分就業下的失業率可能至少低至3.6%。

Clarida為週一演講準備的演講稿中寫道,對充分就業這個經濟學術語的「合理估計」範圍「可能至少與目前的失業率水準一樣低」。

失業率在4月份下降至3.6%,為49年來最低水準。根據聯準會政策制定者3月份的預測中值,他們將充分就業狀態下的失業率定為4.3%。

Clarida重申美國經濟運行正處於或接近達到聯準會就業最大化和價格穩定的目標,並稱在就業市場供應緊俏的情況下,青壯年勞動力參與率是否會繼續成長存在不確定性。

Clarida指出,就受教育程度較低的群體而言,近幾年的工資成長是最強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