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亞特蘭大聯儲總裁稱沒必要調整美國貨幣政策,升、降息可能性一樣

財訊新聞   2019/05/21 08: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亞特蘭大分行行長Raphael Bostic表示,沒有必要調整美國的貨幣政策,且今年既有可能降息,也有可能升息。

亞特蘭大分行正在佛羅里達州舉辦年度金融市場會議。Bostic週一在佛羅里達州阿米莉亞島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談到可能性,他不認為降息可能性高於升息。他認為升、降息幾乎處於平衡狀態。

Raphael Bostic表示,外面有很多風險因素,如果成真,可能會使經濟走軟。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麼降息可能是恰當的。但也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如果它們以特定方式得到解決,經濟實際上可能會變得更強,從而顯示我們可能需要加息。

Bostic表示,他支持去年的四次升息,並且沒有將12月份的升息視為是一次錯誤。他認為聯準會的政策方針完全正確,經濟表現會證明這一點。將會看到經濟成長繼續高於長期趨勢,且也沒有看到太多顯示經濟過熱的通膨。所以他認為目前處在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Bostic表示,他沒有看到金融失衡的跡象,也沒有看到經濟擴張後期典型的風險承擔現象,不過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確正在影響企業決策。同時,他也沒有看到風險顯示我們所處的經濟應該或可能轉向的轉折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