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華為事件撼台股,電子股今領跌,國泰證期建議投資人操作採保守策略

財訊新聞   2019/05/21 10:38

【財訊快報/記者江星翰報導】華為事件延燒,美國四大指數齊跌,拖累今日電子股持續下探,金融股及內需族群守紅盤,大盤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

美國針對華為祭出限制後,20日核發華為臨時許可證,有效期間達90天,提供華為及夥伴供應鏈有90天的緩衝期。不過,台股今日以大跌開出,台指期、電子期齊開低,惟金融期表現相對強勁。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華為是指標性公司之一,雖受到美國禁令影響,從手機市場來觀察,當總量維持不變情況下,華為產品的缺口,可由其他品牌填補,一消一長對於產業訂單不會出現太大衝擊。

蔡明翰分析,去年第四季受美中貿易戰衝擊,廠商對於拉貨力道有縮手現象,轉而積極消化庫存,至今年第二季開始進行庫存調整,而這次事件要關注對貿易戰延燒程度有多大,原先預期全球景氣在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復甦,此時是否使市場需求再度萎縮,甚再陷入經濟衰退都值得再留意。

蔡明翰認為,股價是率先反應的指標,但長期仍看好貿易戰或華為事件出現轉圜的機會,對於持股比例較高或看壞後續發展的投資人來說,應採取操作保守策略,不建議此時逢低出場,反而可以留意台幣止貶時,當市場恐慌情緒放淡再出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