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韓國或採取穩定市場措施,韓元兌美元匯價盤中升值0.07%

財訊新聞   2019/05/21 11:26

【財訊快報/李鎮如】韓元兌美元匯率及韓股週二雙雙走揚。台北時間11:11,韓元兌美元升0.86韓元或0.07%,報1,193.34韓元兌1美元。

隨著韓元對美元匯率這個月來已大貶約2%,韓國財政部官員稱,可能採取穩定市場措施,且要避免出現羊群效應。市場人士稱,官員的言論可能抑制了韓元的跌勢,但是因缺乏更公開的干預方式,韓元匯率整體恐缺乏上升因素。

「現在市場關注的是1,200關卡」,KB Securities分析師Kim Doo-un表示。受到強勢美元影響,「官員可能了解,如果當前干預市場,其效果可能如同往失去底部的水桶注水一樣。」相較於過去,這些市場操作方式已經失去其大部分的影響力。

此前,韓國企劃財政部部長洪楠基(Hong Nam-ki)表示,一旦市場出現羊群效應,韓國將採取穩定市場措施。

KB Securities分析師Kim Doo-un表示,如果韓元匯率貶破1,200大關,預計官員將會出現更強烈的回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