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擬將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等五家中企列入禁止往來黑戶

財訊新聞   2019/05/22 14:38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美貿易戰加映科技戰系列!美國正考慮切斷包括海康威視(Hikvision)在內共五家中國影像監控設備公司的技術供應。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考慮是否將海康威視、浙江大華科技和其他幾家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其使用美國零件或軟體。他們表示,川普政府擔心業者幫助北京監控新疆維吾爾人,並擔心海康威視或大華的設備具面部識別功能,可用於間諜活動。

知情人士指出,限制措施將與上週的華為禁令類似,將箝制這兩家公司的美國市場准入和美國供應的取得。

《紐約時報》稍早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將海康威視列入貿易黑名單,預料會在未來幾週做出最後決定。在此之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其他多名參議員早在4月,曾向美國國務卿(Michael Pompeo)和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致信,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官員及中國企業,指中國嚴重侵犯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