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遺憾!茂迪走了兩個舵手!

  2015/07/24 10:55

報載茂迪前董事長左元淮病逝,這是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從左元淮先生的去逝,讓我們聯想到茂迪、太陽能,同時也對鄭福田先生有著更多的思念。


台灣股市的投資人都記得在2007年太陽能產業萌芽的黃金時代,茂迪股價漲到985元的陳年往事。
茂迪1981年設立,原本是一家生產數字電表的公司,後來輔大物理系畢業的鄭福田找來在美國能源部服務18年,專攻替代能源的同班同學左元淮,攜手發展太陽能產業,終於讓太陽能產業在台灣生根,左元淮先生也變成台灣的太陽能之父。


鄭福田先生後來發現罹患癌症,他經常在陽明山爬山,有一次在面天山上的枱子遇到他,談了很多茂迪的往事,又有一次,我從大屯主峰下來,在巴拉卡公路,遇到下山的鄭先生,他搖下車窗,問我要不要搭便車?沒料到,2008年3月16日鄭先生辭世,後來他捐出市值約21億的茂迪股票給他的母校輔大。如今相隔八年,左元淮先生也走了。左先生曾經在電視接受我的專訪,他對台灣的太陽能產業有啓迪之功。
茂迪是台灣太陽能產業的先驅,但是,七年走了兩個創業的領導人,不禁令人唏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