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東會:上詮(3363)通過配息1.5元,看好今年成長契機、將是發光發熱一年

財訊新聞   2019/06/05 13:1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上詮(3363)今(5)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經過去年上半年生產改造及流程的調整,營收、獲利同步增長,每股盈餘2.48元,並通過將配現金股利每股1.5元。上詮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廣泛,但公司的策略佈局已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今年將掌握成長的契機,延續北美客戶需求及其他高速傳輸應用的延伸,將是發光發熱的一年。

去年上半年經歷生產改造及流程的調整,上詮營運展現整合調整的綜效,合併營收15.88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6%,毛利率、營利率同步改善,稅後淨利1.72億元,較前一年大增1.95倍,EPS為2.48元。

上詮表示,將持續強化製造的核心能力,以包括光纖被動元件事業、PISA先進封裝製程的COB先進封裝業務及先進光連結兩大事業方向,做為策略發展的主軸。未來會朝高規格、高可靠度、高密度的技術規格,滿足高速傳輸及微型化等應用需求,並擴大產能、提高生產效率,掌握5G電信建設、高速數據中心建置的成長需求。

在生產佈局上,已經將生產軸線重新拉回台灣,將以營運總部的角色,負責生產資源的指揮及調度,除了新竹廠持續投入客戶認證專線的擴充,也進一步進行苗栗廠建置作業。中山廠朝向專業量產工廠的機能建置,會持續強化量產能力,除了跳接線、光隔離器生產線,AWG組裝測試也在第一季末加入生產。

因應今年包括200G、400G等高速傳輸需求的成長,自由空間隔離器需求將隨之增加,已經著手開發尺寸要求更高的微型產品,而PISA先進封裝製程也將投入200G、400G測試能力的建立。今年會掌握成長的契機,延續北美客戶需求及其他高速傳輸應用的延伸,將是發光發熱的一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