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份ADP就業人數增加2.7萬人,不如預期,創2010年以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06/06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5月份新增就業人數創201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暗示在部分經濟領域顯現疲軟跡象之際,勞動力市場或已開始降溫。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2.7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增加18.5萬人,4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27.5萬人,向下修正至增加27.1萬人。

這份數據暗示,美國勞工部即將於週五發布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可能低於預期,進而令投資者進一步押注聯準會將會於年內降息,從而支撐經濟。近期零售銷售、工廠訂單和購房等一系列疲弱的報告說明,隨著貿易戰令企業承壓,經濟增速正在放緩。

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商品生產行業大幅下滑,其中建築業就業人數減少3.6萬人,為2010年以來的最大降幅。當月製造業、自然資源和採礦業就業人數同樣走低。

同時,小企業也受到波及,雇員不到50人的企業就業人數減少了5.2萬人,為9年來以來的最大降幅。

未來數月,在美國與主要貿易伙伴的緊張關係升級之際,隨著企業處理潛在的供應鏈問題和獲利的縮水,就業形勢可能面臨進一步壓力。川普威脅將開始對墨西哥的所有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除非該國阻止移民非法越境進入美國,否則稅率還將進一步上調。

與ADP一同編制ADP就業數據的穆迪分析公司,其首席經濟專家Mark Zandi表示,就業增幅正在趨緩。勞動力短缺阻礙了就業成長,特別對小企業而言,而實體零售商裁員,也帶來了危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