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紅色黑洞危機!

  2015/07/27 10:56

瑞展產經的陳忠瑞在工商時報専欄:台灣的紅色黑洞危機,提到宇宙中的黑洞吸光週邊所有的物質,中國正磁吸著台灣的人才、資金、技術、企業及朝野內耗強化外推的力量,加上政府自我感覺良好和無感對策,鈍化此一危機。此時,不僅產業鏈面對紅色供應鏈而風雨飄搖,台灣股市也因紅色黑洞而逐漸凋零⋯⋯
這一席話呼應了李登輝前總統所言:台灣所有的麻煩都來自中國!互相呼應。紅色黑洞由來很久了,但是,為什麼現在大家才覺得難受?這是慢性病,一時氣衰,大家都不以為意,等到氣力衰竭,就爬不起來了。
例如,昨天提到清華紫光重組手機晶片業務,這一年,聯發科市值少三千多億台幣,紅色供應鏈起來,可能讓輝煌騰達廿年的台灣電子產業從此一蹶不振。
這次股市量縮危機,其實已經三年了,為什麼現在大家覺得難受?是因為深滬股市過去一年的大起大落,搶走臺灣的資金,台灣資本巿場的紅色黑洞壓力不亞於紅色供應鏈。
未來這個紅色黑洞對台灣的磁吸仍然有增無減,台灣如果找不到好的對策,未來前途恐怕仍然十分辛苦,即便民進黨執政,恐怕也是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