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5月非農就業人數僅增7.5萬人,不及預期一半,推高聯準會降息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6/10 08:11

【財訊快報/李鎮如】美國上個月新增的非農就業人數創下三個月最低水平,工資升幅亦不如市場預期。在美國貿易政策對經濟形成壓力之下,疲弱的就業數據加劇了市場對經濟走緩的擔憂,並可能助長聯準會降息以支持經濟成長的言論。

美國勞工局公布數據顯示,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7.5萬人,遠低於預期的增加17.5萬人,同時低於下修後的4月數據22.4萬人。

5月平均時薪較前一個月增加0.2%,預期為增加0.3%;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時薪上升3.1%,預估為增上升3.2%。

私營部門非農就業人數增加9萬人,低於預期的增加17.4萬人,亦遠不及前一個月的20.5萬人增幅。

製造業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千人,符合經濟學家預期,前一個月為增加5千人。

失業率為3.6%,勞動力參與率為62.8%,皆與前一個月持平。

上個月美國就業數據偏弱,提振了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表示,聯準會正在密切關注貿易局勢發展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若有必要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