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料ECB祭出新措施,歐元下滑!

  2019/03/05 10:30

美元/日圓

        華爾街日報週日引述美國與中國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將降低部分美國製商品關稅,以換取美方減輕施壓,有鑒於談判取得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在3月27日左右的高峰會達成正式貿易協議,週一激勵亞洲股市上漲,提振市場的風險偏好,但美國總統川普再批評強勢美元損及美國競爭力,並據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稱,需警惕長久以來貨幣刺激措施的副作用,認為BOJ將在適當時候就退出超寬鬆政策計畫進行討論,而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會注意貨幣刺激措施可能降低金融中介作用和破壞金融系統穩定性的風險,並相信BOJ總裁的能力,具體措施將由他決定,提供日圓支撐,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12.01高點。

        隨著美國商務部公布12月建築支出降0.6%遠低於預期後,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仍維持美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預估在0.3%不變,但其總裁博斯蒂克上週五表示,多年來通貨膨脹率持續低於2%目標,市場可能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承諾產生質疑,而且數據進一步證明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促使分析師預計美國政府將下修第四季GDP預估,打壓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11.63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80-112.00,支撐於111.00-20。

歐元/美元

        昨日澳盛銀行(ANZ)發布2月整體招聘廣告較前月降0.9%,為連續四個月下滑,並據澳洲企業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獲利和薪資僅微幅增長,暗示收入成長乏力,可能導致整體經濟難以擴張,但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取的進展,抵銷了澳洲疲弱數據的影響,並據研究機構Sentix調查結果顯示,歐元區3月投資者信心指數升至負2.2遠優於預期,更為連續兩個月改善,而且評級機構穆迪上調了希臘的發行人評級,提振市場人氣,推動歐元兌美元升至1.1395高點。

        隨後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分別較前月與去年同期升0.4%及3.0%均高於預期,但全球貿易戰衝擊德國經濟成長陷入停滯,悲觀情緒在歐元區蔓延,歐洲央行(ECB)則在過去幾個月對全球經濟放緩輕描淡寫,料ECB可能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採取試探性措施以振興歐元區經濟,暗示將端出新的刺激行動維持銀行放貸,或考慮逆轉政策正常化進程,打擊歐元兌美元跌至1.1307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350-70,支撐於1.1260-80。

英鎊/美元

        英國部分支持脫離歐盟的議員越來越傾向與首相特雷莎梅妥協,令首相版本的退出歐盟協議在下周議會過關的機率升高,並有媒體報導,英國在重新協商退出歐盟協議方面亦軟化了其對歐盟的要求,週一支撐英鎊兌美元漲至1.3273高點,隨著IHS Markit公布英國2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5,為近一年來首次萎縮,突顯脫離歐盟的不確定性給房屋市場帶來衝擊,而且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首席法律顧問本周將試圖與歐盟就英國退出歐盟達成一項妥協,為在英國議會定於下周對退出歐盟協議進行關鍵投票前爭取反對派議員支持的最後努力,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3164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阻力於1.3170-90,支撐於1.3080-1.31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