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客戶、新產品助攻,正崴(2392)今年營收挑戰千億,獲利將更優

財訊新聞   2019/06/12 11:31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正崴(2392)今年營運回溫,雖有中美貿易戰影響,但在新客戶、新產品加入下,董事長郭台強仍樂觀看待今年獲利成長將優於營收成長幅度,全年營收將挑戰900-1,000億元,其中,美國客戶的AR、搖桿等遊戲產品今年營收貢獻將上看40-50億元,將努力朝過往獲利表現邁進。

郭台強坦言,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這兩年營運要大幅成長有其困難,但在模具4.0提升生產效率、轉移生產基地,及新客戶、新產品陸續出貨下,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表現。其中,今年第四季遊戲週邊的AR產品及Data Center高容量傳輸產品將開始出貨,為今年重要的成長動能。

正崴指出,美國客戶的遊戲零配件已於第二季開始出貨,第四季則將加入AR產品,今年該客戶的營收貢獻有達40-50億元,然在另一家美系大廠的VR產品,則由於內容開發問題,將延後上市,預計明年才會開始出貨。

在車用產品部分,正崴傾向深耕「兩輪」電動車市場,包含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滑板車等皆有出貨。郭台強提到,由於電動滑板車在歐洲市場需求火紅,在新客戶加入下,今年包含電池模組及整車皆有出貨,今年車用營收占比將達5%。

除了新客戶、新產品外,正崴近年也積極進行生產基地及生產效率的調整。為因應關稅戰問題,郭台強指出,部分低階產品第三季起將移至緬甸廠組裝,第四季則將開始生產滑鼠、控制器等產品,明年也將以外包方式到印度進行生產,希望明年東南亞產能佔比將超過1/7。

此外,受惠於模具4.0效益,正崴今年營運效益也有顯著成長,郭台強認為,模具4.0優點不只可以節省人力,優勢更在於可以快速複製模具,縮短生產時間、提升精密度,並藉由機連網的模式優化生產效率,對公司將會是長期效益的展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