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兌美元週三縮量小升0.6分,以31.430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19/06/12 16:31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美貿易戰原本寄望這個月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能有「善了」,但近期風向似乎令人難省心,市場觀望氣氛趨濃下,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週三在0.5分的窄幅區間中震盪、收盤小升。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三以31.430元作收,升值0.6分,交投介於31.405元到31.440元,成交量進一步小縮至6億4,800萬美元。週二匯價持平,成交量為6億7,000萬美元。

匯銀人士表示,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戰、匯率仍多有評論,但市場反應相對淡定,亞幣多處於小升小貶格局,台幣則因出口商拋匯略為走升。

交易員指出,外資有買有賣,動向尚不明確。市場仍在等候18-19日召開的美國聯準會(Fed)政策會議,以及月底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國集團(G20)峰會的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放話稱是他暫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除非北京再次同意四或五個「要點」,否則他無意推進磋商。但他並未具體闡明這些要點。

川普近日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最後通牒,稱若習近平不參加本月底的日本G20峰會,美國將立刻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觀察家表示,美中貿易戰是習近平上任來最棘手的事,他月底去不去與普川普會談,對習近平的政治前途造成深遠影響。慣性不肯提供峰會細節的中國外交部11日拒絕證實,習近平是否會與川普在G20峰會上見面。

在中美兩國協商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找上「人民幣」出氣,川普點名批評中國政府壓低人民幣匯率,並為減輕關稅壓力而補貼中國企業。川普點名批評中國政府壓低人民幣匯率,並為減輕關稅壓力而補貼中國企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