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略低於預估,長期通膨預期降至歷史新低

財訊新聞   2019/06/17 07:3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下滑,長期通膨預期降至歷年最低水準,因為在美國總統川普升高貿易戰的背景下,美國經濟前景變得黯淡。

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前月終值的100,向下降至97.9,略低於接受調訪經濟專家預期中值的98.0。

6月份衡量當前經濟狀況指標初值由前月終值的110.0,向上升至112.5;預期指標則是由前月的93.5,向下跌至88.6。

消費者信心的下降,說明川普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決定和就業成長放緩正在影響消費者的態度,並可能波及消費開支。不過,信心指數仍然處於高點。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對長期通膨預期從5月份的2.6%,下降至2.2%,為該調查有史以來最低。疲弱的通膨是投資者認為聯準會今年將會降息的原因之一。

這份數據還顯示,有40%的受訪者對關稅的反饋為負面,而5月份為21%。

密西根大學調查的訪談於5月29日至6月12日進行。這段時間包括川普威脅要對所有墨西哥貨物徵收關稅、後來宣布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並取消擬議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