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沙國能源部長盼7月初OPEC針對延長減產達成共識

財訊新聞   2019/06/18 09:02

【財訊快報/陳孟朔】此刻人在日本出席會議的沙烏地阿拉伯(沙國)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週日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很可能於7月第一週在維也納開會,他希望OPEC能就延長減產協議達成共識。

法力赫本月稍早曾透露,OPEC接近就延長減產協議至6月以後達成一致,不過仍需與參與減產協議的非OPEC國家進行進一步磋商。

路透報導,法力赫在日本輕井澤參加20國集團(G20)能源與環境部長級會議的間隙對記者說,「我們希望,我們將在兩週後的維也納會議上,就延長我們的協議達成共識。」

在被問及會議何時舉行時,他說,「很可能在7月第一週。」目前還不太清楚減產協議是否也包括OPEC+。

OPEC定於6月25日開會,隨後在6月26日與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進行會談。不過,OPEC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建議會議日期改到7月3-4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