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伊朗和俄羅斯能源部長週一會面,OPEC+會議日期仍懸而未決

財訊新聞   2019/06/18 09:09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業內消息人士透露,伊朗石油部長尚甘尼週一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在伊朗會面。這令外界期望在解決有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何時舉行下次政策會議方面將取得進展。

OPEC與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被喻為OPEC+的產油聯盟自上個月開始就考慮將維也納產量政策會議從6月25-26日推遲到7月3-4日。

消息人士曾表示,諾瓦克主張推遲到7月初開會,以避免與20國集團(G20)於6月底舉行的日本峰會撞期;而尚甘尼則希望維持原定計劃。

伊朗石油部通訊社SHANA報導說,在會面後,尚甘尼說他對諾瓦克表示,他仍不贊同在7月初開會,但如果會期改為7月10-12日,屆時他可能參加。

一名業內消息人士透露,為讓會議順利召開,還需要進行更多的協調工作,因為要問到所有OPEC+國家,並就會議日期達成一致。

俄羅斯能源部在此次會面後發表聲明說,兩國部長還討論在OPEC框架協議內展開合作的事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