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振樺電攜手Banyan切入遠端監控平台,軟硬服務通吃,奪美五年大單

財訊新聞   2019/06/19 17: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振樺電(8114)週三(19日)召開全球經銷商大會,宣佈聯手Banyan Hills Technologies打造IoT遠端監控管理平台場域軟硬整合解決方案,以催化服務業物聯網落地應用。現已從市場快速增溫的KIOSK產品線邁出,將擴展至POS端。

據悉振樺電不但已拿下數項專案生意,最具指標性的有美國數位金融巨擘五年逾2500台包括軟體與售後服務大單,也透過全球首創模組化的標準品模式,搶攻中小型智慧零售應用市場。振樺電執行董事鄭傑文看好KIOSK標準化商機,認為市場潛力長期將超過POS。

振樺電與美商KIOSK、瑞傳整併,打造全球服務業物聯網平台(Service IoT),經過一年餘調整,績效逐漸顯現,這次全球經銷商大會正式對外揭露其智慧零售解決方案的耕耘成果。

此次大會由Intel贊助,邀請全球上百位通路經銷商、系統整合商、軟體開發商參與,並由振樺電國內外主管分享集團策略與綜效、解決方案發展藍圖及物聯網落地成功案例。

振樺電宣布,攜手美國IoT先進軟體商Banyan Hills Technologies(Banyan),整合瑞傳及KIOSK長年於各領域深耕之平台基礎,打造涵蓋振樺集團全產品線包含POS、自助服務機、週邊模組與邊緣運算平台等產品的遠端監控管理平台(Remote Management System/RMS) 。

此遠端監控管理平台以「Canopy – Empowered by Posiflex」品牌,透過其全球通路體系進軍服務業IoT平台市場。未來硬體在出貨時搭載Canopy以提升附加價值與客戶黏著度,並逐步增加軟體及服務經常性收入比重,進而轉型IoT時代訂閱經濟的商業模式。

Banyan成立於2013年,為知名IoT軟體開發商,並於Inc.雜誌全美成長最快速的前5千大私人企業中排名1203。創辦人Steve Latham親臨大會展示IoT軟體平台CanopyTM;同時KIOSK分享如何偕同生態系夥伴成功協助全球數位金融巨擘導入IoT維運的成功案例。

據悉此數位金融專案橫跨北美2200個場域營運點的互動行銷及自助服務場景;解決方案涵蓋多媒體自助服務機、數位推播、遠端監控管理平台、設備聯網、進階保固以及5年維運服務合約;除硬帶軟的產品銷售之外,管理服務與售後服務均加值20%,5年間分期入帳,因軟體與服務的毛利率超過60%,將成為該公司長期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一大動能。

此外,由於全球售後服務標準化的需求,振樺電這次也與美商IBM簽訂售後服務合約,售後服務統一由IBM負責,強化客戶信賴度與。振樺電表示,在KIOSK模組化的標準品上,除了整合軟體進去之外,也提供終端客戶訂閱軟體的機制,未來只要客戶啟用就能收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