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東會:國產通過配息0.25元,下半年新增一輕質隔間建材廠投產營運

財訊新聞   2019/06/20 09:5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國產(2504)今(20)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承認通過去年財報外,同時通過每股配發0.25元現金股利,及完成董事改選。

國產董事長林孝信表示,近年來,國產積極推動建築結構安全,落實在事業經營的策略上,建構了「大溯源管理」作業模式,從投資擁有自有礦源、一直到產品出貨、客戶工地整合服務等,總共有7道縝密的氯離子檢驗流程。在上述龐大的基礎上,三年前更推出創新科技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認證,加入的營建新案已經迅速成長到逾1000家,客戶的滿意度更高達99%以上。我們希望:堅持這樣的作為與願景,帶動全台重視建築結構安全,讓混凝土產業成為受人尊敬的百年事業。

展望今年,受到國際情勢不穩的影響,包括中美貿易戰爭、英國脫歐等,增添了不確定性。

面對房市加溫、國際經濟體變動的挑戰下,國產建材實業依然求新求變,持續強化競爭作為,包括內部組織活化、客戶服務科技化、產品研發進程、深化國產安心建材履歷、以及強化與營建客戶間的品牌行銷等。特別在研發方面:我們擎劃了「國產建材大未來」策略,持續開發多元的優質混凝土產品,成為營建客戶的首選,例如:以高端的巨積混凝土產品,爭取到台北醫學大學質子中心、台大癌醫中心、以及高雄長庚醫院質子中心等高端建築混凝土供應,同時也在南山廣場指標型建案中,以混凝土供應與高端研發品管技術,榮獲了雙年度頒發的「混凝土工程獎」特優第一名榮耀。

國產建材實業在未來的發展策略方面,除提高上述市場發展的關注之餘,更積極因應增設新區域產能,如去年新增了第28個混凝土廠「岡山廠」,以掌握區域重大建設商機,包括:捷運紅線延伸、離岸風電土木基礎工程、以及大高雄、大台南數處科學園區新廠建設等。

國產建材實業對於長期的業務發展規劃,持續針對各種利基型市場,進行開發與設廠動作,如今年下半年度,將新增一輕質隔間建材廠投產營運,以掌握營建市場對於高品質、且綠環保的新建材需求。同時投資超過45億元的臺北港第二散雜貨中心,其砂石大倉等10大站區陸續完成啟用,發揮其轉運與生產樞紐的角色之後,對於事業版圖的擴展及經營績效,更有莫大的助益。在資產活化方面,配合整體經濟現勢與區域發展趨勢,借力於未來重大交通建設與商圈規劃,積極投入具有區域發展潛力的大型複合式商辦大樓等地產開發,讓經營獲利可以屢創佳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