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日本央行維持利率和前瞻指引不變

財訊新聞   2019/06/20 11: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就在聯準會週三因面對威脅經濟成長因素增加,而傳達降息意願訊息之後,日本央行週四決定維持利率和前瞻指引不變。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於週四結束後,日本央行將10年期日本國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左右不變。政策利率也維持在-0.100%不變。同時,央行也維持前瞻指引不變。

此前受訪的50位經濟專家一致預測,日本央行在此次會議上將會按兵不動。

日本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日本央行維持利率和資產購買。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在週四稍晚舉行記者會,屆時黑田東彥他對經濟前景的觀點和可能的額外刺激措施將成為焦點。

估計黑田東彥很可能會重申他願意增加刺激措施的立場,這是他認為一旦日本央行2%通膨目標面臨威脅所一再承諾需要採取的措施。

目前多數經濟專家預測日本央行的下一步政策將是增加刺激措施,為兩年多以來首見,有些經濟專家甚至認為最快就會在下個月看到行動。隨著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本週傳達轉向更加寬鬆政策訊息之後,認為日本央行增加刺激措施的預期也獲得強化。

由於聯準會降息的可能性將越來越大,日圓匯價可能遭到推升的預期影響了日本央行。

瑞穗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專家Yasunari Ueno在日本央行決策發布前表示,事實上,在衡量其選擇時,日本央行主要關注聯準會政策及其對日圓匯價的影響。Yasunari Ueno是最近預測日本央行將在下個月增加刺激措施的六位分析師之一。

日圓匯價走強將干擾日本央行通膨率達到2%的努力。即將於週五公佈的5月份核心通膨估計將下降至0.7%,預計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