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恆生指數週一震盪收小紅漲0.14%,地產股領漲,騰訊連五紅

財訊新聞   2019/06/24 16:47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會)前,中美關係仍然緊張,香港恆生指數週一在上下震盪約276點後,終場小漲39.29點或0.14%,收在28,513點,日高和日低各在28,634.48點和28,358.06點之間。

同日,國企指數漲31.47點或0.29%,報10,952.94點;紅籌股漲9.72點或0.22%。

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不足700億港幣,較上週五大減逾四成。

美國商務部將五家涉及超級計算機發展的中國實體列入禁止出口黑名單的同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更表示,中國正在操縱人民幣以抵銷美國關稅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21日宣布,將參與超級電腦軍事應用的多間中國企業(中企)和一間國有研究機構列入國家安全「實體清單」(entity list),禁止企業在未經華府批准的情況下,購買美國零件。被列入黑名單的五家中企包括中科曙光(Sugon)、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Wuxi Jiangnan Institute of Computing Technology)、海光先進技術投資(Higon)、成都海光集成電路(Chengdu Haiguang Integrated Circuit)以及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Chengdu Haiguang Microelectronics Technology)。

另一方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發表推文指出,中國不會接受一項讓美國保留部分關稅的協議。

騰訊21日收市後傳出大股東Naspers延遲分拆持有騰訊市值兆元港幣股份子公司的套現計劃,騰訊股價在上下震盪後,終場再漲1.4港幣或0.4%,連五紅,報355.8港幣。

資金續炒減息及週末加推新盤反應理想的消息,地產股成了撐盤要角,恆隆地產、恆基地產和華潤置地包辦恆指漲幅前三甲的地位,依序漲2.89%、2.84%和2.36%。成份股中,中國最大型的肉類食品集團之一的萬州國際挫跌2.61%墊底,也是恆指成份股中唯一跌幅逾2%的個股。

波司登遭沽空機構博力達思研究(Bonitas)狙擊後,股價急挫近25%後,週一早上11時16分起停牌,以待回應一則有關公司認為不實及有誤導成分之報告的澄清公告。波司登停牌前報1.73港幣,重挫24.78%。

博力達思研究發表報告指出,波司登財務詐騙(fraud),直指股份價值是零。波司登作假手法包括:虛報收入和獲利;未經申報的關聯交易、以過高作價向未經申報內幕人士(insiders)收購項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