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東會:味王通過每股配息1元,台灣內需市場不振,估今年業績恐下滑5-10%

財訊新聞   2019/06/26 10:4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味王(1203)今(26)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外,同時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元。味王董事長陳清福表示,今年是味王成立60周年,去年台灣食品本業及獲利為近10年新高,不過從去年第四季起,感受台灣內需市場買氣有下來,預估今年業績恐較去年下滑;法人估今年業績恐下滑5-10%。而味王目前也評估擴大在越南投資。

陳清福表示,今年營業計劃將朝四方向進行,一是設備更新,以自動化設備來取代對人力的依賴:醬油廠壓榨棟建廠持續進行,同時規劃新調配棟,以配合未來新產品開發。速食麵廠持續更新設備,提高自動化生產能力,提高生產量同時降低對人力需求。

二是新產品推出,持續推出新產品以維持銷售能量,同時減少添加物為目標。三是閒置資產開發,持續辦理申請作業流程,儘早開發。四是國外投資事業,尋找不同產業合作,相互投資以拓展不同市場,創造更高業績。

至於未來食品業預估將朝健康養生、便利性以及食品安全與環保等三方向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