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穿戴裝置高成長,興能高(6558)擴產一倍,訂單能見度至9月

財訊新聞   2019/06/26 13:3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興能高(6558)受惠穿戴裝置的高成長趨勢,訂單不敷需求,新廠擴產一倍,董事長邢雪坤看好未來2-3年成長性,同時對下半年展望也審慎樂觀。

興能高週三(2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同時補選一席獨立董事。該公司去年營收17.34億元,年增14.4%,創歷史新高,EPS 2.17元,將配發約1.2元現金股利。

副總王光昌指出,美中貿易戰對其影響主要在客戶端,產品線則以電腦手機週邊為主,但這一部分業績占比僅6-7%,加上僅部分輸美,影響性不大。而6月份則因有部分原料短缺,使訂單延遲,加上貿易戰以及客戶季底調整庫存等因素,業績預計會低於5月份。

不過,他表示,目前該公司訂單能見度達9月,且產能都是滿的,後續要看貿易戰的發展狀況,變數較多。董事長邢雪坤也說,雖有貿易戰因素,對下半年業績仍維持謹慎樂觀。

至於因應訂單需求所擴建的新廠,本月底到7月初將進行首階段試量產,初期開出的月產能約100萬顆,希望到年底能加入到200萬顆。邢雪坤說,新廠完成後,月產能將增加400-500萬顆,較目前為倍增的的情況,加上ASP提升的趨勢,未來兩到三年成長看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