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光隆斥資2.1億元擴建宜蘭開發中心,掌握關鍵技術,強化一條龍服務

財訊新聞   2019/06/26 16:2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光隆(8916)宜蘭開發中心週三(26日)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詹賀博指出,2013年該公司轉型已成衣為發展重心,成衣業務每年增幅有10%以上,這次斥資2.1億元在宜蘭擴建成衣開發中心大樓,作為全球生產技術的研發與打樣中心,亦將結合中壢羽絨研發中心開發新產品,提供客戶一條龍服務,創造公司附加價值。

光隆近年陸續投入巨資在台灣興建研發中心,去年中壢研發與物流中心啟用之後,週三宜蘭開發中心再度動工。詹賀博表示,從近年吹起全球併購風,直到美中貿易戰,就可發現誰主導明日的關鍵技術,就可以掌握全球巿場,因此光隆近年對技術掌握投資不遺餘力。

至於選擇在宜蘭籌建成衣開發中心,主要是因為宜蘭是光隆的發跡地,也是首座成衣生產基地所在,加上支持縣長林姿妙的「拚出宜蘭好生活 民生經濟最優先」縣政理念,因此決定擴大升級宜蘭開發中心,藉此吸引更多優秀人才,讓關鍵技術根留台灣,回饋宜蘭。

而此成衣開發中心大樓總投資額估計突破2億元,達2.1億元,將攸關光隆成衣未來的發展。光隆計劃將陸續引進科研人才與高端設備,除打造宜蘭開發中心作為全球生產技術的研發與打樣中心之外,並結合中壢羽絨研發中心開發新產品,提供給客戶一條龍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