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再現疲弱數據,澳幣承壓!

  2019/03/11 11:12

美元/日圓

        上週五日本央行(BOJ)公布2月銀行放款餘額較上年同期增加2.3%較上月低,並據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第四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上修為增長1.9%高於預估值,但第三季實質GDP環比年率修正為萎縮2.4%,創逾四年來最大降幅,並有鑒於近期出口和工業生產數據不理想,加上貿易戰拖累,分析師對經濟前景不樂觀,而且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認為貿易紛爭和中國經濟放緩,全球經濟下檔風險持續,前BOJ副總裁山口廣秀則表示,全球不確定性升高可能推動日本步入衰退,可能逼使BOJ擴大刺激,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觸及111.64高點。

        隨著中國2月以美元計價進口同比下降5.2%遜於預期及出口驟降20.7%令人震驚,促使貿易順差為41.2億美元,為去年3月以來最小順差,強化市場對於全球經濟活動低迷的擔憂,打擊亞洲股市下挫,增添風險厭惡情緒,並據美國發布2月失業降至3.8%,平均薪資按年漲幅更提高至3.4%,創2009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1月新屋開工亦增長18.6%至年率達123萬戶高於前值和預期,但美國2月非農業就業崗位僅增加2萬個,成長幾乎停滯,引發經濟大幅放緩的憂慮,進一步印證首季經濟動能轉弱,符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今年升息的路徑上保持耐心的立場,而且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在3月或4月的一次會議上達成,但白宮貿易顧問稱,政府官員尚未有派遣代表團到中國進行談判的新計畫,衝擊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10.77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10-30,支撐於110.30-50。

歐元/美元

        歐洲央行(ECB)一系列鴿派信號給歐元帶來壓力,並據上週五發布的中國2月貿易數據不佳,為全球經濟及澳洲國內的增長前景蒙上陰影,打擊澳幣徘徊於兩個月低點,而且德國1月工業訂單降2.6%,創去年6月以來最大降幅,進一步顯示德國在新年開局疲弱,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數據亦顯示,因來自歐元區的訂單減少22%,導致該部門的合約同比在1月跌9%,分析師更認為德國工業活動放緩尚未出現結束跡象,打壓歐元兌美元至低點1.1183。

        隨著法國和義大利1月工業產出分別較前月增長1.3%及1.7%皆高於預期,法國1月貿易逆差亦縮減至42.0億歐元,提供歐元支撐,在美國數據表明就業增長接近停滯後,扶助歐元兌美元反彈至1.1246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200-20,阻力於1.1270-90。

英鎊/美元

        上週五一份招聘者調查顯示,英國雇主2月推遲雇用正式員工,增添退出歐盟的擔憂,令英鎊兌美元受限於1.3108高點。隨著距離脫離歐盟不到三周時間,英國官員在愛爾蘭保障條款問題上仍僵持,首相特雷莎梅則敦促歐盟讓步,但沒有歐盟讓步的跡象,而且歐盟負責脫離歐盟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稱,歐盟準備提出在保留保障條款其他部分下,允許英國退出歐盟關稅同盟,但英國議會內部兩個主要疑歐派別警告稱,首相特雷莎梅可能面臨重大失敗,重創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988。預估今日英鎊兌美阻力於1.2980-1.3000,支撐於1.29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