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投資家日報》總監 / 孫慶龍

符合危機入市三部曲,豐達科(3004)將重返榮耀!

  2019/03/12 11:07

追蹤2014年到2018年豐達科(3004)的股價走勢,平心而論,由於完全符合慶龍所主張「危機入市三部曲」的條件,因此也相當期待這家公司後續重返榮耀的過程。

所謂危機入市三部曲的第一部曲,就是一定要經歷公司遇到麻煩,股價出現重挫的過程,以豐達科為例,2014年股價最高來到91元,隔年最低下墜到34.1元,在跌幅超過62%下,符合了首部曲對於股價跌深的要求。

此外,豐達科的股價雖然後續曾經反彈到70元的價位,但慶龍認為任何一檔跌深的股票,若沒有經過「整理」的階段,股價的上漲都只能視之為「反彈」,而非開啟另一波的多頭行情,而所謂整理的過程,則會具體反應在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四條均線的糾結上。

2018年豐達科股價的走勢,就出現了非常漂亮的整理過程,四條均線不僅在49元到50元附近完成均線糾結,目前更全部呈現均線開始上彎走揚的發展,換言之,貳部曲對於均線糾結的要求,已成功走過與完成。

接下來要期待,就是進入「重返榮耀」的參部曲階段,一般而言,若能進一步搭配基本面的利多條件,股價便容易出現驚驚漲的走勢。

再者,由於豐達科(3004)已經完成了大成長所需的大擴廠準備,因此沒有太大的意外,接下來公司的營運,也將開始進入到「不斷創歷史新高」的成長階段,一方面為訂戶創造豐沛的報酬收益,另一方面也再度體現《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4/9

當時豐達科(3004)股價為58.1元,至今最高漲至103.5元,含2元股利,獲利已達81%

【日報預覽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網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