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退出歐盟協議被否決,英鎊重挫!

  2019/03/13 11:37

美元/日圓

        有報導稱,因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談判過程中離開,中國對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川普的高峰會猶豫不決,美國白宮則認為該報導荒謬,並據新華社官方微博週二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政部長努欽通話,雙方就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亦確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萊特希澤則表示,希望美國和中國在談判的最後幾周能達成一項協議,緩解兩國的貿易戰,但雙方的貿易談判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並據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稱,日本央行(BOJ)在如何定義2%通貨膨脹率目標方面可以更靈活一些,認為公眾不會對未能達成該目標感到憤怒,而且BOJ副總裁雨宮正佳指出,央行的優先事項是實現2%通貨膨脹目標,BOJ就其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與市場溝通是重要且必要的,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11.09低點。

        隨著市場預計北京將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抵禦經濟下行,加上歐盟執委會同意對英國退出歐盟協議進行修改,降低英國在未達成協議下無序脫離歐盟的可能性,激勵亞洲股市上漲,風險偏好改善壓低日圓,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1.46高點。隨後美國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升0.2%,為四個月來首次上升,但創近兩年半來最小同比漲幅,核心CPI則微漲0.1%,為去年8月以來最小漲幅,加上經濟增長放緩,強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再升息時保持耐心的立場,限制美元走勢。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30-50,支撐於110.60-80。

歐元/美元

        昨日據澳洲國民銀行(NAB)數據顯示,澳洲2月企業現況指數下降3點至正4及企業信心指數下滑至正2,並據澳洲央行(RBA)副總裁德貝爾指出,澳洲東部部分地區嚴重旱情,預計會影響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表現,悲觀經濟前景衝擊澳幣走勢,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最後關頭與歐盟就退出歐盟協議達成具法律約束力的修改,提升英國首相更接近獲得議會通過其退出歐盟協議的憧憬,激發投資人追逐風險的意願,支撐歐元兌美元穩守1.1242低點。

        隨後法國公布第四季非農業就業崗位修正為成長0.2%優於前值,提供歐元支撐,而且儘管美國就業市場緊俏,但通貨膨脹處於低位,增添FED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而打擊美元,推升歐元兌美元至1.1307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260-80,阻力於1.1340-60。

英鎊/美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取得歐盟有關北愛爾蘭邊境議題具約束力的保證,激勵英鎊勁揚,並據週二英國公布1月全球商品貿易逆差為130.84億英鎊,創2017年6月以來最高,但1月製造業與工業產出分別較前月升0.8%及0.6%優於預期,而且1月GDP較前月成長0.5%,創2016年2月以來最大按月升幅,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3288高點。隨著英國政府首席法律顧問考克斯抨擊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計畫,認為英國可能在脫離歐盟後受制於其規則,而且英國議會再否決首相的退出歐盟協議,令人關注議會明、後天分別對不達成協議下脫離及推遲退出歐盟投票,重創英鎊兌美元至1.3003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支撐於1.3030-50,阻力於1.31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