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經緯航智慧農業南向紮根,於馬國設立合資公司,深耕無人機商機

財訊新聞   2019/07/11 14:4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經緯航太科技(8495)拓展海外智慧農業市場,日前完成與馬來西亞上市公司SWS Capital控股於馬來西亞設立MATA Aerotech Sdn Bhd.的合資協議。SWS Capital將自馬國資通訊服務公司Nexus Union手中買下其所持有MATA Aerotech Sdn Bhd.股份,成為持股51%的股東,經緯航太科技持有30%股份、Nexus Union持有19%。

SWS Capital控股表示,看好智慧農業的未來前景與馬國自身的需求,一直在尋求與具有實證經驗的智能無人載具公司合作,進入資料經濟的領域,Nexus Union與經緯航太科技的合資商議恰好是個及時契機。

SWS Capital執行董事長-丹斯里/拿督斯里陳坤海(Tan Khoon Hai)表示,與經緯航太合資成立MATA Aerotech,將使該公司在增進馬國農業效能的無人機服務公司中有較高的優勢起點。雙方對於以人工智慧與無人機科技來推進馬國本地生產者的產量及經營效率,都具有高度信心,並自豪可以此推升馬國農業與SWS達到新的高度。

經緯航太羅正方董事長指出,本項合資案源自Nexus Union於2017年在經濟部「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引介下來台尋求產業合作,在工業局主辦、資策會執行的「智慧城市發展」研討會與經緯航太科技交流。

羅正方表示,希望能夠在海外展現台灣企業的科技實力、服務更廣大的客戶市場。過去兩年多來,在馬國以無人機作業的努力與實證成績在當地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及肯定,設立合資公司是進一步向客戶展現經緯航太紮根當地、長期經營的決心。

據了解,MATA Aerotech將會獲得來自經緯航太科技在無人機軟硬體技術與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支撐,結合SWS在馬國製造業的專長、Nexus Union在資通訊服務,特別是行動裝置的技術,向馬國提供種植園資產與全生命週期生長管理的精準農業解決方案,以減少馬國目前在農業價值鏈環節中的資材採購浪費與勞動力漏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