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產能依舊滿載,貿易戰影響「看來還好」

財訊新聞   2019/07/11 16:21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執行長林恩平指出,目前仍維持7月比6月好,8月還看不到這麼遠,不過產能是滿載的,相較7月營收增減則需視客戶拉貨多寡。法人關心的美中貿易戰影響,林恩平則認為,對大立光的影響「看來還好」。

大立光法說會公佈第二季財報,單季獲利季增30%達65.51億元,創同期次高,毛利率69.6%,創下歷史次高,表現相當亮眼,每股盈餘為48.8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1.04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16.05億元,年增22%,每股盈餘為86.51元,較去年同期70.97元成長。

多鏡頭手機在去年成為高階機種的標配之後,也見到愈來愈多中階機種開始導入多鏡頭,蘋果下半年新款iPhone亦將導入多鏡頭,林恩平指出,7P出貨已有一段時間,下半年出貨會比上半年增加,至於是否成為主流則是客戶端追求及拉貨狀況,而8P已設計中,導入時間點仍要看客戶。

智慧型手機走向多鏡頭趨勢後,將使技術製程難度拉高,加上目前手機走向全螢幕設計,鏡頭空間愈來愈小,這對工程都是相當大的挑戰,林恩平表示,全屏幕手機需求,如果要遮住鏡頭,那要犧牲掉高度,同時會吃掉光會增加難度。

林恩平進一步說明,至於體積問題,如果是全部隱藏在螢幕之下的話,體積就不需要變小,但高度就會受限。

林恩平指出,下半年看到潛望式鏡頭設計的確增加中,至於潛望式鏡頭中所需的菱鏡大立光並不會介入。而目前3D感測、鏡頭的發射端及接收端理論上都可以用全P方式,不過還是要看客戶需求來設計。

隨著5G時代來臨,5G手機導引VR相關應用,林恩平指出,如果客戶要求到一定水準,光圈需要放大,光圈放大需要的光線會越多,必須提升片數來設計,若客戶要求效果確實會以越多片數來管理光線,何時推出則是客戶要求。

林恩平指出,目前大立光還是以全塑膠設計,若客戶對溫度有疑慮,就會用玻璃導入來解決溫度過高問題,而玻璃來源自己做或外購則都可以。

針對法人提出多鏡頭趨勢下,鏡頭廠商降價壓力,林恩平表示,高規格鏡頭及產品較不會有降價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