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鮑威爾證詞強化降息預期,日經週四收漲0.51%,電子與電信類股紛傳漲聲

財訊新聞   2019/07/12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止跌回升,東證指數結束過去三個交易日連續下滑劣勢,因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國會證詞偏鴿,強化了聯準會月底降息的預期,降低了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從而提振了投資人士氣。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7.31點或0.47%,報1,578.63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10.05點或0.51%,報21,643.53點。

電子與電信業者週四股價紛傳漲聲,成了推升大盤的主要動力,同時,即將推出便宜版的Switch遊戲主機的任天堂股價上揚,也進一步助長多頭氣焰。

美國股市週三表現強勢,並在鮑威爾的鴿派言論進一步強化了月底降息的市場預期後再創新高。

鮑威爾在向國會一個委員會發表的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表示,聯準會準備「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長達十年的經濟擴張。

此外,聯準會週三公佈的6月政策會議記錄,與鮑威爾在國會發表的言論互相呼應。會議記錄顯示,在6月18-19日的會議上,聯準會今年首次提及短期內降息的可能性,多位決策者表示,應降息以「緩衝美國貿易戰的影響」,並推高通膨。美國通膨一直沒有達到聯準會2%的目標。

市場對聯準會7月會議將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雖然已經消散,但由於通膨疲弱以及擔憂美國企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不斷加深,投資者仍預計聯準會將降息25個基點。

野村證券駐東京策略分析師Juichi Wako表示,鮑威爾並未改變有關美國經濟面臨下滑風險的觀點,推升了降息的預期。本月底聯準會透過降息支持美國經濟幾乎是勢在必行。

此外,中國股市昨天早盤上揚,也對日股起到正面影響。因中國財長劉昆表示,相信中國的經濟增速將保持在6%至6.5%的範圍內,且正在對金融體系進行改革以吸引資本。

在個股表現方面,電子元件生產商村田製作所股價上漲1.13%,報4,904日圓;無線電信商NTT DoCoMo股價上揚1.22%,報2,605日圓。

此外,日本電玩主機生產大廠任天堂股價揚升4.15%,報41,660日圓,因該公司計畫於9月20日推出Switch Lite,建議零售價199.99美元。Switch Lite是一款專用手持遊戲設備,綜合控制功能,比旗艦版任天堂Switch更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