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受惠晶片股漲勢,KOSPI指數週四勁揚1.06%,鐵礦與金屬類股逆勢收小黑

財訊新聞   2019/07/12 07:00

【財訊快報/李鎮如】美股週三創新高後,亞洲股市週四普遍上漲。韓股漲幅居前,受到主要晶片股的提振,加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發表鴿派談話,刺激寬鬆政策預期升溫,有助支撐股市。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週四收盤上漲21.80點或1.06%,成為2,080.58點,為近一週來最高收盤水準。

類股方面,KOSPI指數19大類股幾乎全數走高,唯獨鐵礦與金屬類股小跌0.04%。紡織品與服飾類股領漲1.75%,非金屬礦物與機械類股緊追在後,類股指數分別上漲1.61%和1.58%。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週三在國會進行聽證會,當日發表的鴿派言論增強了市場對月底降息的預期,激勵美股全面上漲,韓國股市隔日開高走高。

鮑威爾表示,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對美國經濟構成壓力。他承諾,聯準會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

全球寬鬆預期升高的同時,日本的出口限制可能給予韓國科技企業清理庫存的機會,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股價連續三日走高,擔任韓股撐盤要角。

收盤時,三星電子上漲1.43%至46,200韓元,SK海力士上揚3.57%至75,500韓元。

韓國科技業者受到日本出口管制衝擊,但同時也將促使產量及庫存下滑,可能有助於價格回升。

韓國當局週四表示,將追加最多3,000億韓元(2.548億美元)預算,以因應日本近期對高科技材料的出口限制舉措。這筆預算將推動韓國進行材料的技術研發和商業化,以減少原先對日本進口材料的依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