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摩根士丹利連五年榮登《機構投資人雜誌》全亞洲研究團隊排行榜第一

財訊新聞   2019/07/17 16:5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摩根士丹利今(17)日宣佈,其在《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 Magazine)》全亞洲研究團隊排行榜(All-Asia Research TeamAnnual Rankings)中獲選為第一名,成為2006年以來第一家連續五年蟬連榜首公司。今年,摩根士丹利與花旗銀行並列排行榜第一名。

《機構投資人雜誌》今年的評選活動涵蓋整個亞洲地區(日本除外),並結集來自1,300家機構,與5,300位專業投資人的建議。摩根士丹利在全部34項分類當中均排名前三,其中15個團隊名列第一、18個團隊位居第二、1個團隊則獲得第三,成為全亞洲研究團隊排行榜26年評選歷史當中,團隊排名獲得前三名數量最多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亞洲研究部主管兼董事總經理William Greene表示,連續五年蟬連榜首是對於團隊為客戶所提供的可執行性強和富有創見的觀點及建議的極大肯定,摩根士丹利的主要目標是協助客戶實現超額報酬,因此將持續專注於推動思想領導力發展和組織投資議題討論,包括對創新技術趨勢進行研究。作為全球性機構,摩根士丹利的研究部門重視跨地區、跨領域和跨資產類別的合作,在過去一年裡,合作尤為重要。

摩根士丹利研究部門擁有一系列研究商品,包括《藍皮書》系列(Blue Papers)、《基本面》系列(Foundations)、《洞察》系列(Insights)、《觀點》系列(Ideas),以及《動態》系列(Updates)等,有著眼於長期的深度分析文章,也有適合短期並更具可操作性的報告。

根據《機構投資人》的調查,摩根士丹利亞太區研究部門在跨市場、跨領域,以及總體經濟╱股票策略等評選項目中均有卓越的表現;摩根士丹利在經濟和股票策略領域排名第一,在量化研究類別當中排名第二。在12個地區當中,包括台灣、新加坡、南韓和泰國等7個地區均高居榜首,而在澳洲、紐西蘭、中國、香港和印度等其他5個地區則排名第二。

此外,按產業領域劃分,摩根士丹利分別在汽車╱汽車零組件、銀行、基礎原物料、博弈╱飯店、科技╱半導體,以及電信產業中獲第一;在消費、健康醫療、工業、物聯網、石油與天然氣、電力、房地產、中小型類股、科技╱硬體、科技╱IT服務,以及運輸交通等領域則排名第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