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臺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精實成果發表會,漢翔將推Karakuri機巧法

財訊新聞   2019/07/18 10:4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臺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於昨(17)日在晟田(4541)會議室舉辦第三次精實成果發表會,計有40家廠家、80多位會員共襄盛舉。漢翔(2634)於會中分享機匣改善;友齊訂定包裝規範以減少產品報廢率;李長榮化學介紹Decrease(Pilot)Fuel Consumption;晟田說明縮短三次元量床操作前準備工時;中衛中心則是簡述政府資源補助案,鼓勵會員善用政府及聯盟資源以提升整體的競爭力。

漢翔董事長兼航太A-Team 4.0聯盟會長胡開宏表示,推動精實改善成功的兩個關鍵因素,一是公司高階主管的決心;二是將推動精實改善視為公司的基因,融入經管策略與企業文化中。

會中除邀請中衛中心開立課程外,漢翔也報名今年全國持續改善活動競賽並鼓勵會員一同參加,後續將舉辦Karakuri機巧法發表會推廣此新技法。

胡開宏表示,以今年6月參展巴黎航展為例,配合政府推動航太產業之政策,航太公會邀請漢翔、中科院、東台集團、敏鈞精密及油順精密等組團以臺灣館參展「2019法國巴黎國際航展」,向全球航太廠商行銷國內民用飛機及發動機的能量與成就,並進行產業發表及交流相關活動,提升臺灣航太產業於國際市場能見度及競爭力。從巴黎航展中,觀察到法國、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國家群聚效應的強大供應鏈體系,期盼借鏡航太先進國家的成功案例,再搭配政府國機國造、自研自製的航太政策及臺灣航太A-Team 4.0聯盟,持續擴大航太群聚效應,以「精實體質、提昇競爭」為宗旨,培養建構臺灣航太工程技術人才,以利推動航太產業升級,使臺灣成為世界級的航太產業供應鏈聚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