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強勢股抱股模型

  2019/03/14 18:32

想要高獲利,一定需要靠抱股一段時間的累積報酬。但抱錯股票獲利不好,買到強勢股在看到黑K就下車導致獲利減少,之後若再創新高徒增遺憾。反之強勢股漲完以為是回檔卻轉為大跌仍抱著也另一種遺憾。

績效要好,不僅是要買到強勢股,更重要的獲利要大一定要靠抱住能大漲的股票。很多投資人都曾經買過大漲50%~1倍以上飆股,但不一定能抱住。也許獲利5%或10%或20%就心喜下車。然後再換下一檔標的,然後常常卻越換越弱。回頭看當初最早買的強勢股,最後漲幅最大。可惜早已經下車,獲利當然不好。

反之若能忍受震盪抱牢大漲50%~1倍以上標的,抱牢績效會好很多,更重要的是因為抱住飆股,不用換股當然免除很多換股失敗的成本。當然該下車時要下車,才不會紙上富貴一場。

 

筆者分享強勢股抱股模型: (延續之前內容 )

  1. 量增有效突破整理區再度上漲(有效突破粉紅線),買進。
  2. 觀察上漲至綠線附近處,能否有效突破。若當日收盤留長上影或黑K,先減碼。
  3. 有時在多次挑戰綠線後,如果日收盤正式突破綠線收長紅。考慮抱股~直到有效跌破綠線或漲到下一個壓力前,或跌破10日均線才停利。如圖一~五。

圖一: 強勢股抱股模型

 

圖二: 強勢股抱股模型

 

 

圖三: 強勢股抱股模型

 

圖四: 強勢股抱股模型

 

圖五: 強勢股抱股模型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風險。

 

 

楊如鈞 / 作者簡介

現職: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經歷: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