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台股的命運就像超抽地下水的高鐵

  2015/07/27 11:04

台股今天大跌211.18,有將近180檔個股跌停,這是漲跌幅調高到10%以來最慘烈的一天。
財長説希臘債務危機,全球股市都跌,其實美國生技股、Nasdaq才剛創歷史新高,歐洲也都高姿態,日經仍在20000點以上,台股卻一路長黒,直探8553,台股幾乎進入主眣段,成為全球最早進入空頭市場的國家之一。
除了基本面不佳外,這些年台灣產業轉型不力,不合理的租稅結構,造成的資金外逃,就像高鐵沿線超抽地下水一般,高鐵不會立刻塌下來,但日日超抽,高鐵終有一天倒下。
台灣不良的租稅制度,造成金融帳連19季淨流出,錢跑了,有限資金最後一定撐不住股市與房市,最後房股兩市會像高鐵承受不住超抽地下水般,最後都會垮下來!
今日股市的暴跌,有基本面的因素,但最直接的是沒有買盤,一殺直接殺到跌停。下一個最恐怖的是房地產,想賣的賣不掉,最後多殺多,恐怕又是一齣慘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