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ADP民間就業人數增15.6萬人,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8/01 07:2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企業招聘速度連續第二個月加快,凸顯出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協助推動美國史上為期最長的擴張期。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私人就業人數增加了15.6萬人,增加人數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5萬人。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10.2萬人,向上修正為成長11.2萬人。

ADP數據顯示,受建築業推動,商品生產行業就業職位增加了9,000人。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146,000人。

在前兩個月下降之後,7月份小企業招聘人數增加了1.1萬人。

與ADP一同編制上述數據的穆迪,其分析首席經濟專家Mark Zandi表示,就業成長健康,但正在穩步趨緩。小型企業正在遭受經濟放緩的衝擊。阻礙就業成長的是勞動力短缺、實體零售商裁員以及全球貿易疲軟的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