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盯住合積電!

  2015/07/27 11:05

台股從10014跌到8532,跌幅遙遙領先其他全球股市,台股的下一歩,要看台積電未來扮演什麼角色?
台積電今年股價大漲是帶領台股攻上萬點最大功臣,但這次台股回探8500點,必須關注幾個訊號:一、台積電除息後一直貼息,這是過去少見的現象。二、台積電已跌破年線,技術面出現弱勢,若出現像聯發科跌破年線後,股價暴跌四成,那麼情況就不妙了。
三是台積電7月23日股息入帳,外資拿走近900億的股息,並没有繼續將領到股息繼續加碼台積電,反而是四天內有三天出現逾萬張以上的賣超,外資若持續減持,台積電股價壓力勢力大増。
四、台積電下半年庫存調整至關重要!台積電單月營收已從800億以上跌到600億以下,下半年若營收拉升不上,勢必傷害股價。
台積電在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及資金面,都出現一些狀況,一旦台積電示弱,台股下檔空間可能更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