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中石油天然氣8月取消約500萬桶委內瑞拉石油裝船計畫

財訊新聞   2019/08/19 08:5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隨著美國川普政府擴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中國最大的能源企業開始放棄直接購買這個南美國家的原油。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發布最新行政命令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本月已取消了將約500萬桶委內瑞拉石油裝船的計畫。

此前土耳其最大的銀行Ziraat銀行在美國加大制裁後切斷了與委內瑞拉央行的關係。這些舉動對委內瑞拉總統來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因他指望中國和俄羅斯在人道主義危機、糧食短缺和惡性通貨膨脹的情況下繼續支撐該國的運作。

自1月底美國對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的制裁宣布後,中國就成為該國原油的主要目的地。如果中國石油不幫其出口石油,委內瑞拉的選擇就很少。

媒體報導指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子公司中石油取消的8月三批裝貨目前尚未吸引到別的買家。

對於上述消息,中石油新聞辦公室拒絕就市場傳聞發表評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