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訊舟(3047)Kiosk計畫印尼、台灣啟動,攻Smart City智慧城市商機

財訊新聞   2019/08/20 16:59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訊舟科技(3047)19日於北市府Kiosk多媒體資訊站舉行聯合記者會,發表Smart Taipei多媒體資訊站,為IoT物聯網產業開展創新商業模式。訊舟Edimax Kiosk商業計畫已成功在印尼、台灣啟動,台灣計畫未來擴點50至200處定點連網的Kiosk多媒體資訊站,參與Smart City智慧城市商機。

受惠電信部門去年下半年起持續獲利,訊舟去年下半年營運從谷底回升,今年第二季雖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營收12.8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但毛利率持穩在25%,稅後淨利1075萬元,每股盈餘0.06元,累計上半年營收28.44億元,年衰退11.1%,每股盈餘0.48元。

身為全球最大的IoT物聯網平台供應者的訊舟Edimax,已在世界各地的PM2.5空氣品質監測站已經突破一萬個站點,19日更攜手台北市政府,發表Smart Taipei多媒體資訊站,整合多雲服務系統,包括EdiGreen空氣盒子雲端平台、Enterprise Grade 802.11ax高速無線網路系統、OOH戶外多媒體廣告雲端播放系統,正式啟動智慧城市的商業驗證(Proof of Business, POB)服務方案,為IoT物聯網產業開展創新商業模式。

訊舟指出,每座Kiosk整合了多項軟硬體與雲端服務,以滿足網路服務、觀光導覽、空品偵測、廣告託播、以及緊急防災系統等五大需求。雲端系統的軟體應用,是這次發表會的亮點,整合系統雲、空品雲、廣告雲的複合雲端技術。廣告雲的部分,已吸引時尚產業、FMCG快速消費產品等廣告託播商機。

未來計畫擴點50至200處定點連網的Kiosk多媒體資訊站,以成功的IoT商業模式,參與Smart City智慧城市商機,目前Edimax Kiosk商業計畫目前已成功在印尼、台灣啟動,運用創新科技與雲端服務,與城市治理者一同具體實踐Smart City智慧城市願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