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廣明(6188)旗下達明機器人今亮相新產品TM Operator系列

財訊新聞   2019/08/21 10:3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廣明(6188)旗下達明機器人於今(21)日參加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除內建智慧視覺和協作優勢整合以外,今年更首度推出TM Operator系列─ TM Palletizing Operator快速整合智慧堆棧方案,及工廠智能管理系統─ TMmanager:連結機械手臂至工廠設備,協助企業邁向智慧製造的大未來。

達明機器人此次推出TM Operator系列首發新品─ TM Palletizing Operator,是一款強調可立即應用的智慧堆棧專屬作業系統單元,內含應用導向軟體,協助使用者輕鬆設置棧板規格,事前進行堆棧模擬與碰撞偵測,將以往需要三個月到半年整合的時間,縮短至五分鐘即可完成智慧堆棧設定,即可馬上上工。TM palletizing 智慧堆棧完整解決方案,為台灣第一榮獲國際第三方安全認證ISO10218-2的智慧堆棧系統模組,另外也獲CE、13849-1的國際認證,適合使用於倉儲物流、食品業及製造業。

除內建智慧視覺可協助檢測應用外,達明機器人更導入AI偵測技術於包裝成衣展品,例如於大視野範圍內定位標籤位置,過去技術無法準確辨識的位置、類型、尺寸與塑料包裝反光,都能透過AI視覺辨識達成,並使用內建視覺相機進行掃描讀取及辨識,進而傳送資訊至工廠管理系統,迅速分類不同物件,大幅提升工廠效益及製程良率。

其它展示應用還搭配TM Plug&PlayTM夥伴的force sensor,達到力量控制的拋光研磨,並透過第三方編程軟體,完成複雜曲線曲面拋光研磨應用。以及於TMflow人機介面及機器人控制箱中內建3D視覺功能的TM 3DVision,無須額外整合控制器,並具備智慧碰撞偵測可完成深箱隨機取物。除了工業應用之外,更結合TMmanager的智慧咖啡點餐系統,可即時管理手臂工作狀態,並客製化庫存及銷售報表,呈現智慧餐飲服務。並於現場設置協作型手臂體驗專區,使用手拉式引導教學可以五分鐘快速完成程式編輯,體驗最聰明、簡單、安全的達明機器人。

廣明指出,2019年7月勞動部職安署宣布實施比歐盟、美國及日本更嚴苛的機械安全認證,達明機器人除是全球第一內建視覺的協作機器人外,更是台灣第一獲得TS安全標章的協作機器人,協助各領域企業導入自動化生產的同時,更重視職業安全的規範。

除原有的協作機器人系列以外,達明機器人指出,不停研發新產品,協助企業跨越自動化瓶頸,縮短與智慧製造的距離,如同這次推出的工廠智能管理系統─TMmanager。它是一套針對工廠製程與設備進行智能管理的工業圖控軟體,具備即時系統監控、資料分析的自動化管理系統。達明TMmanager獨家開發手臂管理系統(RMS),無縫銜接達明協作手臂,即時監測機械手臂運作狀況,以及生產現場控制系統(SFC System)等各種功能模組,有效管理工廠自動化的機器設備。TMmanager以直覺簡易、高CP值、高彈性應用,提供全方位智慧製造管理方案,成為工業4.0時代的智慧工廠最佳管理系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